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杨联昌讲话 郝光耀致辞 李荣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日,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卫健委副主任杨联昌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致辞。副市长李荣主持。
  郝光耀在致辞中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城市品质形象。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弘扬爱国卫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爱国卫生工作的群众优势,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统筹推进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加强健康城市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坚实力量。
  杨联昌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行为就是爱国,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就是爱家,培养大家健康强国、互助共济、共建共享的行动自觉。要抓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对综合整治中暴露出的顽瘴痼疾,逐项梳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开展好各项配合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宣传展板。随后杨联昌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人民医院“健康医院”建设及铜川书画公园健康步道。(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