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印台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近日下发《关于下达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批复由铜川市印台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申报的“铜川印台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列为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
  随着“放管服”改革和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入推进,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逐步提高,政务工作中机构设置不统一、服务流程不规范、监督评价机制单一等问题,仅靠制度建设、督察督办等制约手段无法解决,亟须通过标准化手段建立覆盖服务行为、办事流程、监督管理等政务服务全过程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从而保证政务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提升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通过开展国家级和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建设,强化依标准实施管理,发挥试点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引导各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实施标准履行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职能,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我市“三个经济”发展和“追赶超越”工作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张国栋)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