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系统治理 综合施策
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不断向好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2 1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水环境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白崇军参加。
  李智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管水护水治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向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治理责任,坚持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并重,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好出境水质“关口”。要持续巩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成果,用足用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等政策,统筹谋划全市水环境治理问题,科学制定综合治水、系统治水、永久治水方案,努力实现河道长治久清。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各类治理工程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加快提标改造现有污水处理厂,继续做好生态基流补偿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