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3家企业入选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旅游厅认定了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我市耀州区唐宋陶瓷文化产业基地被认定为陕西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药王山文化产业基地被认定为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陕西省骨干型文化企业。
  近年来,按照创新发展理念,我市围绕打造千亿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集群,强基础,促发展,景区建设上水平,质量不断提升,花溪谷景区创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战国魏长城景区创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域旅游发展基础筑牢,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设立2亿元的铜川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宜君县创建为省旅游发展示范县,全年新增市场主体514家,新增文化旅游体育企业53户,创建省级特色旅游名镇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1个。文化体育融合大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奖补办法(试行)》,铜川首部本土电影《我在耀瓷小镇等你》在全国院线上映,创建省级旅游研学基地4家,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铜川照金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等,推进了文化旅游体育融合。2019年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收入突破150亿元,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2.9%。(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