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铜川添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8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开展义务劳动、便民服务活动,开展敬老、助残、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疫情之中,他们挺身而出,化身雷锋,守护着铜川百姓。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市委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了“铜城抗疫志愿暖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各区县、单位、组织积极响应,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到处闪现的“红马甲”身影活跃在乡村街巷。
  各级单位在行动 爱心传递暖人心
  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志愿服务组织共计5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车站、小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中心血站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清扫献血车,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王益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好人、道德模范慰问抗疫一线社区志愿者。
  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区县以“科学、分散、有序”为原则,在各社区、小区、村组等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点位值守、环境卫生整治等为主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义务理发、亲情陪伴、生活用品采买采购等为主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心理疏导、看病就医等为主的专业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爱心和奉献奏响战“疫”旋律。同时,开展“网上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设立网上服务专线,组织心理专家志愿者,针对因疫情防控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紧张、恐慌、抑郁等情绪及心理不适,积极开展心理抚慰、疏导活动。
  志愿组织服务不间断 唱响“雷锋精神”
  3月5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采访了我市耀州区小丘镇原党村志愿服务队,《铜川原党村志愿者服务队无私奉献保护群众健康平安》在陕台播出。陕西日报刊载铜川优秀志愿者袁建平、铜川市N+1爱心助学协会、耀州区小丘镇原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先进事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没人督促,但他们仍然坚持做好服务。
  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密切关注事情发展动态,在铜川地区发起了“众志成城,共援武汉”的募捐活动,收到款物共计10万余元;与泉州公益组织共同出资85860元购买204桶医用酒精送达武汉,购买1800升酒精、2600只口罩、150升过氧乙酸等防疫物资,捐赠给铜川市防疫一线。
  面对疫情,王益区柿树沟社区(炭科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每天坚持到辖区小区和村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病菌病毒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名志愿者成立疫情保障队,每天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购买生活用品服务。
  学雷锋抗疫情 做新时代好少年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之际,在这个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涌现出了许多逆行先锋的英雄事迹,虽然现在学生们因为疫情无法开学,但是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向雷锋学习的脚步!
  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记者见面会,耀州区小丘镇原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学生志愿者蒋敏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她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年前寒假回家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蒋敏号召村里寒假在家的23名学生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一起到村口的疫情防控点上值守,就这样坚守了一个多月,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村里人争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达七万多元,原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也由原来的38人增加到现在的183人。蒋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青春力量,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
  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宜君县棋盘镇中心小学精心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通过召开线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主题队会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同学们动手制作了学雷锋专题手抄报,让雷锋精神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大队辅导员教授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并讲述了雷锋帮助关爱他人的暖心故事;同学们还积极书写对在抗疫一线活雷锋的暖心话语,表达对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志愿者的感激之情。“我是四年级二班的郜宇宣,我是小小清洁工,我今天清理了村头水渠里的垃圾。”各班同学还积极参加身边的学雷锋活动,加入到清扫村里和社区死角,美化居住环境的卫生大扫除活动中。(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