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政府专题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8 01: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查问题、找差距,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刘丽,副市长李荣、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出席。
  会上,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工作短板和存在问题。市政府各分管领导作了点评,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智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都是含金量极高的“国字号”城市名片,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正视差距,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同向、排除万难,驰而不息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两场硬仗”。
  李智远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推进、抓落实,督促指导分管领域扎实做好创文、国卫复审短板弱项等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各区县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问题,加强工作调度,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积极指导区县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协作配合的良好格局,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各乡镇(街办)要充分调动社区村组、“四支队伍”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合力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为全市创文和国卫复审工作打牢根基。
  李智远指出,要把创文、国卫复审工作实绩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展现治理能力的试金石,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题,有效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