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15个乡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9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接连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认定并公布了全国7586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陕西省共有300个村子入围,而我市有照金镇芋园村、王家河街道办常家河村、红土镇惠家沟村、太安镇马场村等15个乡村入选名单。
  据了解,根据《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国家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