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志愿红”温暖铜川万千百姓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6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铜川市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就近,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维护秩序,体温测量,人员摸排,做到在一线了解实情、摸清底数,在一线解决问题、抓好落实,在一线关心群众、排忧解难,用行动描绘出文明城市的别样底色,用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温暖了文明城市的万千人心。
  连日来,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全区各级志愿服务总队、支队和大队,组织志愿者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宣传引导、知识讲解、重点监控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新区,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自愿加入这场“战役”,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监控点值守,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防线,无偿捐出医护用品,保障防控一线人员的安全。王益区各志愿服务队主动请命,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开展正面宣传引导,他们有来自全区各部门、街道、社区、各村的党员干部,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面对疫情,印台区志愿者主动请命,协助社区做好文明劝导和知识传播工作,在各村路口、巷道利用移动小喇叭巡回广播,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宜君县,马甲志愿者成为了这个春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积极报名参加各个监控点的值守,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防线,并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大喇叭、小广播、电子屏、横幅、秦腔、乡调……户户防、人人讲,家喻户晓,让防控工作接地气、有温度。在全市各街头巷尾、田间村陌、路口桥头,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宣传引导、体温检测、环境整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增添了力量,温暖着文明城市的万千人心。
  志愿者川上品老板赵作品得知一线防控人员吃饭困难时,他放弃休息,主动为新区高速路口检查站民警、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等地的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们送去盒饭796份;
  印台区各社区志愿者组建“快递代步者”,为隔离市民和医护人员代购生活用品,在城市公用交通受限的情况下,志愿者主动组建爱心车队接送防疫一线人员;
  志愿者出租车司机黄新师傅,多方采购口罩1500只,捐赠给耀州区红十字会、耀州区宇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冯家桥村、铜川市颐年堂敬老院、宜君县看守所……
  涓涓细流汇成河,点点滴滴暖人心。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一幕幕暖心的事在发酵扩散,汇集起好人之城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约1.5万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点亮了疫情阴霾中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记者:朱敏、赵芳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