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推进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6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川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密切研判疫情形势,及时响应中省部署,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民生、保供应、保畅通、保复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统一指挥,精准实施分区分级防控策略,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坚持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指挥调度。2月15日起采取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对发生疫情的王益区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对未出现疫情的区县允许人员车辆在做好自身防护和信息登记的前提下有序流动。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后,进一步调整防控措施,市域内人员体温正常、佩戴口罩、登记信息即可自由流动。同时,把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依托网信、公安、电信运营商大数据,加强疫情重点区域来铜人员监测,加强社区、小区、园区、厂区流入人员监测;把措施重点转移到防护消杀上,加大防控政策、防护知识宣传力度,落实消杀通风等防护措施;把区域重点放在医疗机构上,抓发热门诊、传染病区、康复隔离管控,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截至2月25日,全市连续19天无新增病例。
  统一协调,加快恢复正常经济运行秩序,做到能开尽开、应复尽复。坚持政策引导、舆论动员、全面组织。一线动员抓精准帮扶,“四支队伍”沉下去,组织动员群众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做好畜禽生产、防疫检疫和林业监管。摸排掌握带贫企业、扶贫项目、贫困群众就业、村集体经济情况,及时调整扶贫措施。坚持领导干部包抓促复工复产,实行市级领导包抓、问题协调督办、驻点服务机制,采取送物资上门、财政补贴等措施,帮助解决原材料供给、用工保障、物流运输、防控物资、周转资金等问题,消除企业复工复产顾虑。政策引导抓服务业,对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及六小门店不备案、不审核,对中小微企业减免信贷罚息、房租税款和水电气暖费用,鼓励尽快恢复营业。全市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已全面开放。
  统一调度,全力保障公共服务群众生活,生产生活用品持续稳定供应。聚焦急需物资、基本服务,畅通要素流动,全力保供给、保运行。开发启用“疫情交通查控快速登记小程序”,全面恢复城市公交、出租客运和班线客运,确保境内公路网畅通运行。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社区工厂建设,对免费提供创业支持的创业大街等平台每户补贴1万元,每带动一人就业补贴3000元。加强市场执法监管和保供稳价,有效保障生产生活用品供应,实行设备购置50%补贴,保障口罩、酒精、防护服等物资供应。加强组织保障,建立“1+8”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链,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干部识别研判,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记者:张长江、徐国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