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一线检查公安监管场所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3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2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我市部分公安监管场所和民政服务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杨长亚来到市强制戒毒所和市看守所,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场所运转情况,向负责同志详细询问监管人员数量、防控措施落实和民警值班备勤等情况。他指出,公安监管场所性质特殊、人员集中,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坚持做好封闭管理、体温监测、隔离留观等工作,加强日常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管理人员要如实主动向组织报告个人情况,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及时上报处理突发问题,坚决把疫情阻挡在监所之外。
  随后,杨长亚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和新区坡头街道敬老院,走进管护对象的房间向他们问好,详细了解大家的饮食起居、卫生防护等情况。他强调,民政服务对象大多属于易感人群,防范疫情的能力相对较弱,各级民政服务机构要切实扛起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在特殊时期照顾好特殊群体的生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民生保障底线。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强化封闭管理、排查监测、消毒通风、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好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储备和卫生防疫,做好服务对象的心理疏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保障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