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多部门联动 “点对点”服务 全程可追溯

我市切实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3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2日,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人社部门牵头成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作机制,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现输入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据了解,在“点对点”服务协作机制中,人社部门负责摸清农民工复工返岗人员信息,编制接送计划,兑付返岗包车补贴(20人以上),协调办理返岗人员“复工安行保”人身综合保险,以及做好宣传工作;交通部门负责制定包车运输方案,确保运输车辆,提供点对点直达服务,对接送车辆办理通行手续;卫健部门负责做好返岗人员的防疫防控指导,对返岗人员提供健康通行证;公安部门负责引导接送车辆从入市路口直达企业。
  为方便对接,市推动企业复工用工保障领导小组通过媒体公布了人社部门、交通部门、卫健部门、公安部门联系方式,为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服务。(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