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民医院六名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入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7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16日,市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仪式,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张娥、史燕燕、于海峰、夏青、韩倩与援助武汉战“疫”前线医护人员阴媛媛通过视频连线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我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许多党员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冲在抗击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年轻同志深受鼓舞。许多年轻医护人员向党员学习,放弃休息时间,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纷纷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在最危急的时刻,组织能安排自己冲上去,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屏障。为了让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该院党委研究同意,决定吸收阴媛媛等6名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入党。
  作为我市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主动请缨奔赴火线的市人民医院北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阴媛媛,通过视频连线向家乡父老乡亲真诚告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无论这项工作有多危险,环境有多艰苦,我也会坚持下去,与武汉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献出自己的一切。”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7名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结合他们的工作表现,基层党组织及时进行认真研究,27名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0名同志被确定为发展对象,13名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志被确定为预备党员,有效激发了广大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记者:张芳)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