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6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了最新形势,作出了最新判断,提出了最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坚定必胜的信心,凝聚决战的力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实效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要求,科学应急、依法防控、精准施策,以区县为单位制定相应防控策略,王益区要突出重点做好排查隔离和跟踪监测,坚持“一例一人”“一链一长”,持续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进一步扎紧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集中力量救治患者,进一步优化诊治方案,保障防护物资供应,确保患者早日康复出院。要加强对我市援鄂和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激励保障举措,合理安排轮休,关心照顾好其家人的生活,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安心战“疫”。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在防控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加强对疫情形势的研判,稳妥有序推动经济社会恢复秩序、恢复信心,努力降低疫情影响。要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增产增供,落实好“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加强粮油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供应,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要围绕“六稳”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好包抓帮扶制度和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摆脱困局。要紧盯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精心谋划、积极推进,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抓紧组织春季农业生产,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做好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包抓指导联防联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