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疫情防控文明标语引导群众科学应对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党员带头,万众一心,全力防控新冠肺炎!”
  “勤洗手,戴口罩,少出行,不聚集!”
  “全民参与,战胜疫情!”
  “科学应急,依法防控!”
  ……
  连日来,在我市各区县、乡镇街道办、社区、村组,到处悬挂着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简洁有力的语言、科学文明的内容,温馨地提示着群众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也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统筹全媒体、联动全社会,采取制作宣传横幅、公益广告、乡村大喇叭、移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应对疫情,配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2月13日,在新区正阳路街道办郭家村村口疫情监测点,记者看到几条写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横幅悬挂在村口的显著位置。正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郭军峰告诉记者,村里像这样写有文明用语的横幅标语挂了有7、8条,除了横幅,村里每天还利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村民注意防护。现在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非常配合防控工作。
  在正阳路街道办文家村,村民文科社说:“咱们铜川是文明城市,我们村的标语全都是文明用语,全村老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都很自觉,要像文明标语说的一样做个文明村民,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嘛。”
  在新区咸丰路街道办白家村,村支书张高锋告诉记者,现在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村里有馍店、菜店,基本满足了生活需求,村里很少有人出村。我们还利用宣传横幅、大喇叭等,教育引导村民要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村民白百社说:“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在响,这些宣传标语我们都记在心里了。现在,我们全家都养成了洗手的习惯,干什么事都要先洗洗手,一天不知道要洗多少遍。一出屋门,不用提醒,口罩都自觉戴上了,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样做是保护自己。”
  在新区锦绣园社区、裕丰园社区、华阳社区等地,都悬挂着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记者还发现,在一些企事业单位门口的LED电子屏上,也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和标语,提醒市民做好防护。裕丰园社区党员志愿者鱼锋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说,人民战“疫”,党旗飘扬!看到这么铿锵有力的标语,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在上下班的路上或在街道上会看到一些非常醒目的宣传标语,它时刻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我们是幸福铜川、美丽铜川、文明铜川,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这场疫情。”
  据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各区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讲政策、强信心,广大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得到全面提升,主动参与意识明显增强。全市各大网络运营商每日发布短信温馨提示、游飞字幕,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彩铃连通全市移动在网用户。全市1527个广播“喇叭”同频共振,市域382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标语,悬挂宣传横幅1629条,发出暂停(延迟)红事、简化白事等倡议。同时,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如果祖国需要》《逆行的背影》等多件文艺作品,感人肺腑、凝心聚力,用文化宣传力量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