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以色列国际友人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向杨长亚致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4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3日,以色列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主席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致信市委书记杨长亚,表达了他对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钦佩以及对铜川的关注和关心。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在来信中说,首先我要对铜川市2019年12月12日对我及我的团队的热情接待、以及在铜川成立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当前危难时刻,我心系铜川。通过与朋友交流及媒体报道,我得知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目前中国各省市已经限制人员流动,政府正在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应对这场危机。但离疫情结束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非常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蔓延,十分敬佩中国各级政府为控制疫情扩散所作出的努力、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医护人员的救治工作,以及中国人民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的团结精神。我相信这些有力措施将逐渐阻止疫情的传播蔓延。此次疫情的急剧爆发暴露出急需形成传染病防治的长效措施,疫苗研制、防控医疗措施及病患救治需要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材料科学家可为研发防毒面具材料和表面涂层提供技术支持。我原计划三月返回,但因疫情行程恐将推后。疫情过去后,我将尽快到铜川开展研究和生产工作,希望获得您的支持。希望您注意做好防护工作。祝您以及我在中国的所有朋友和同事身体健康。祝大家见面愉快。
  谢赫特曼同时致信市长李智远,表达了他的关怀和慰问。
  谢赫特曼教授是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谢赫特曼诺贝尔奖新材料铜川研究院院长、世界著名材料学家、电竞学家、以色列工学院材料工程系杰出教授。因发现准晶,2011年独揽诺贝尔化学奖。同时,谢赫特曼教授还是美国科学院和美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以色列科学院院士。在农历庚子年,国务院举行的在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上,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并作了科技创新专题发言。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铜川产业基地项目,是谢赫特曼教授在全球唯一性产业基地,当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产品以国际前沿的科学技术支撑,将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卫生等领域,谢赫特曼教授将与我国专家携手,开启新一轮世界新材料革命。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