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西林调研帮扶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做好群众心理疏导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4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到创文包抓点新区申河村和脱贫攻坚帮扶村宜君县徐家河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为他们送去简易帐篷、消毒液、方便面和牛奶等慰问品。
  在两个村疫情防控点上,刘西林详细询问值班值守、人员及车辆出入登记和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乡村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要加强村民健康管理,教育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水平,同时要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和物资保障工作。
  在市委政法委重点扶贫项目——徐家河村千亩双矮化苹果示范园,刘西林实地查看土壤墒情、果园管理和机井运行维护情况,并就田间套种等土地综合利用问题,与陕果集团技术人员和村民进行交流。他强调,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巩固脱贫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在保证群众健康的前提下,引导群众科学合理进行果园春耕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早、抓好、抓实田间管理,逐步恢复农业生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粮食和果蔬产量及质量稳步提升,为农民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