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
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7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全党全国抗击疫情提供了科学指南、坚定了信心决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在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指挥部署下,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抗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相关行业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忘我工作,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克服困难减少外出,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帮助。市委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还在攻坚阶段,要采取更加严密有力的排查措施,严防严查疫情高发区域来铜车辆人员,严控严管市内各区域间人员流动,及时隔离、重点监控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做到全收治、全治愈、零病死,同时要严防医院内部交叉感染,保护好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要进一步做好应对疫情和群众基本生活的物资保障,强化社会面管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各自职能、紧扣防控任务,依纪依法担责尽责。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锤炼党性。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和调研检查,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追赶超越不止步、高质量发展不停滞。(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