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4 14: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副市长李荣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指出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复杂性,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和殷殷关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部署要求上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严格夯实属地责任,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作用,择机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全面强化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物资储备,暂时关闭剧场、影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取消各类节庆活动,加强重点领域环节的疫情防控,严格细致做好排查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专家团队和救治力量,规范管理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做好病例的检测筛查,科学及时诊疗疑似患者,及时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好易感人群。要加强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有关政策解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