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校(园)长动员座谈会召开

魏四新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0日,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校(园)长动员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学校校(园)长招聘情况,铜川市第一中学、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铜川市特殊教育学校等16位新任改革试点学校校(园)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魏四新指出,推进教育改革,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实践。他强调,要聚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彰显政治引领,增强使命担当,下大力气推进教育改革,激发公办学校活力,提高公办学校质量,培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办好教育的根本保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建强学校党组织,抓好思想理论学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学校党组织在学校管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队伍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到教育工作各个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优化改进办学模式,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细致做好改革过程中的稳定工作。要把准改革方向,吃透改革精神,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统筹推进落实,务求改革实效,共同谱写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篇章。
  刘丽就进一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