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综合施策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9年以来,我市坚持综合施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动能和活力明显增强。
  制定出台了《财税金融促进产业发展十二项措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鼓励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商业航天指挥展示中心和系统工程中心开工建设,卫星测控站项目主体建成,引进光电集成及航天科技企业21家,测运控卫星达到20颗,铜川商业航天产业区被确定为全省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园区。数字经济落户企业54户,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澳威激光、宜君现代医药产业园、陕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等35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冀东、尧柏两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工业投资、工业企业技改投资增速均列全省第一。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五届夏季峰会铜川分会,发展医药企业30家,产值突破30亿元。承办了2019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等10余项国家级、省级重要赛事,新增文化旅游体育企业50户。
  今年,我市将围绕新型工业、高新技术、现代文旅三个方向,不断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以循环经济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为承载,围绕铝精深加工和汽车零部件制造,不断补链、扩链、强链,加快推进天众高端航空铝合金材料产业园、陕西奥力芬车用新材料塑料产业园、辕点新能源商用车基地等建设,努力形成具有更强竞争力的航汽铝产业集群。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推进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锦阳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区、电竞产业园、铜川光电子技术应用产业园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坚持以文化为突破,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以“全域旅游,全景铜川”为基本思路,大力发展冰雪体育游、绿色健康游、生态观光游、工业遗址游、红色研学游等业态,推动景区基础设施、产品体验、消费内容全面升级,提升文旅产业的综合效益和经济贡献。(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