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强化举措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9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5日以来,全市陆续迎来降雪天气,为期40天的春运也拉开帷幕。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公路除雪保畅和客运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高度重视,细化安排。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印发《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春运安全生产、运输组织、服务优化、应急值守等进行安排,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工作。对辖区公路除雪保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充实除雪铲冰专业队伍,检修调试除雪车、运输车等装备,及时补充防滑料、融雪剂。
  加强检查,确保安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踏勘线路,对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运营线路及时调整发车班次,客运车辆备齐防滑链、三角木、警示牌等应急设备。全面排查投入春运车辆和驾驶人,严格禁止不符合运行条件的车辆投运和存在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和省、市际客运实名售检票规定,加强危险品查验和防恐工作。运输企业严格执行“安全带——生命带”制度、驾驶员“九不一确保”安全承诺制度、0—5时停车休息规定和三级以下山区公路22时至次日6时禁止通行制度等,保障旅客运输安全。
  及时除雪,全力保畅。降雪后,市、区县公路养护管理单位立即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加强公路视频远程监控和路政巡查,及时掌握公路通行情况,以桥梁、急弯、陡坡、阴坡等易积冰雪、易阻车等路段为重点,安排机械设备和人员,迅速有序进行公路除雪保畅,做到“随下随清,随清随畅”。
  路警联动,密切配合。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信息联络和工作会商机制,及时沟通除雪情况路况信息,研判交通拥堵阻断问题,科学制定交通管制措施,迅速有效处置道路突发事件。对能够达到车辆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及时协调交警部门解除交通管制,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严格值守,灵通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应急事件专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通过新闻媒体、客运站电子屏、微信群、手机APP、铜川音乐交通广播台、公路LED情报板发布天气情况、路况信息、班线车辆运营和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加强宣传报道,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

(通讯员:黄承甲)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