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广泛协商凝聚发展共识 砥砺奋进开启崭新篇章

——住铜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8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住铜省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并结合铜川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铜川转型升级、助力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汇聚磅礴力量,贡献铜川智慧。
  崔歆委员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站位高,其中支持铜川建材产业绿色化发展和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业更给铜川转型发展带来了新希望。他建议:一是借助国家政策对重点区域新增铸造产能有条件放开的政策机遇,在全省范围内加快对铸造产能摸底、产能置换,支持铜川发展汽车铸造及热处理产业,为陕西300万辆汽车工程提供基础铸造支持;二是全省加强对各地市汽车零配件产业布局谋划,引导各地市围绕产业基础,补链、阔链、强链,努力提高产业配套率,提升行业聚合力;三是近年来铜川按照大企业、大集团的思路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龙头企业,首批轮毂、刹车片、车桥等配件已经试生产,建议在下一步全省产业布局中,将相关同类项目优先在铜川布局,支持铜川在细分行业领域做大做强。
  黄勇委员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从“强起来、实起来、彰显出来、发挥出来”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全面阐述,通篇体现了与时俱进,富有创新性,委员建言献策质量越来越好,参政议政水平越来越高。省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用大量数据分析说明问题,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对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关切问题进行深度回应,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全面具体。他建议:一是在省政府工作报告“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中加入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二是集中力量办大事,重视产业发展,要支持壮大高质量的、有核心竞争力的实体经济。
  成登鹏委员表示,完全赞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19年政协工作成绩突出,主要表现在政治性强、时代性强、创新力度大。他建议:省政协严把提案质量关,提案要保质保量,不过度追求提案数量。
  刘振宇委员表示,完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建议:一是开发园区施行一站式办理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便利,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二是利用科技手段建立科学化数据平台,使银行和第三方平台可以直接获取企业征信数据,减少贷款审核时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三、四线城市应因地制宜合理制定发展规划,注重实用性人才的引进。
  宋卫阳委员建议:一是希望加强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微博、QQ、抖音等平台对政协工作进行宣传;二是对国家政策开设专门窗口进行宣传,提高知晓率。(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