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举行2020年度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魏四新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6日,市委举行2020年度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刘军川、梁安、王世锋、李岐、徐明东同志被聘任为2020年市委法律顾问。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向聘任人员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魏四新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对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的要求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市委聘任法律顾问既是提高依法决策水平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依法治理水平的具体实践,获聘法律顾问意味着责任和重托。
  魏四新指出,市委法律顾问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市委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广视角、高水准、有价值的咨询服务,确保市委依法履职,发挥好“智囊团”作用。要围绕依法治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协助市委在行政决策、社会管理、矛盾化解、风险防范和公共服务中,更好地了解民生、尊重民意、吸纳民智,提出切实可行、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助推器”作用。要结合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实际,围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及早介入矛盾纠纷化解和突发性事件,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教育,及时向公众释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发挥好“连心桥”作用。
  市委法律顾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军川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当好市委决策助手,为推进依法治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