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汇聚建言资政磅礴力量 谱写追赶超越崭新篇章

——住铜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住铜省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并结合铜川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铜川转型升级、助力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汇聚磅礴力量,贡献铜川智慧。
  郝光耀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他建议:一是调整经济发展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形成规模经济和效益经济;二是加快培育产业新动能,形成科技金融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营商环境建设。
  李荣委员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安排系统全面,厘清了全省区域发展思路,对地市发展定位明确、支持力度大,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鼓舞士气。他建议:一是通过出台医养结合工作规划和实施细则,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健全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等,推进我省医养结合工作快速发展;二是加快我省现代中药产业发展,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编制产业规划,合理布局和规范种植中药材,建立专门领导机构,出台财政支持奖补政策,形成中药产业规模效益。
  王润民委员表示,省政府工作定位准、工作成效显著。他建议:一是学习南方省份解决融资问题的经验,首先解决融资难问题,以解民营企业燃眉之急;二是加大力度解决浐灞水污染问题,使浐灞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区。
  田芳珍委员表示,省政协高点站位、主动作为,务实创新,积极探索协商新形式,不断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合作共事能力,在提案数量和办理效能上实现了双提升,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她建议:一是加强对提案办理的落实力度,建立提案办理落实跟踪机制;二是加强对委员撰写提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的培训,提升提案质量。
  王红侠委员说,政协工作做得实,催人奋进,去年提出的关于加快支持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振兴汽车制造业等提案都得到了充分落实。她表示,今年自己将结合西安城市规划,围绕关中城市群融合发展和促进汽车消费等方面做好提案。(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