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积极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 做实“陕西制造 铜川配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6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5日上午8时,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首次设置的“代表通道”正式开启,省人大代表、市长李智远就“铜川作为重要节点城市,如何布局谋划、推进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提问接受媒体采访。
  李智远表示,关中平原城市群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战略地位。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推进关中协同创新融合,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决策,得民心、顺民意,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李智远告诉记者,铜川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在城市群建设当中展现铜川作为。一是坚持优势互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发挥铜川作为资源型城市的基础功能,实施“稳煤、扩电、强材料”战略,丰富关中煤炭供给、扩大关中用电直供、强化关中建材支撑,彰显底色本色,服务发展全局。二是坚持创新协同,构建现代产业新高地。铜川地处鄂尔多斯盆地和关中平原的过渡地带,是典型的老工业城市。我们将牵手陕北榆林、延安万亿高端能源和化工产业基地,承接西咸铜万亿工业走廊的溢出效应,加快建设铜川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先进陶瓷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共同建设关中现代经济体系。三是坚持互联互通,推动西铜融合发展。铜川自古以来就是大长安的战略纵深和交通要塞。我们将充分发挥铜川带动渭北、辐射陕北、联动关中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构建渭北区域交通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健康中心和文化中心,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健康养生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彰显幸福城市的新名片。四是坚持共建共享,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打响中医健康养生“药王”品牌,构建“溪山行旅”盛景,增量“渭北绿洲”厚度,弘扬“红色照金”基因,拓展“千年耀瓷文化”影响,共同建设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关中平原城市群。(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