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刘丽贺文涛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5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4日,《铜川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为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及部分市级单位发放了《条例》单行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市生态环境局等5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刘丽指出,全面开展《条例》的贯彻宣传,就是要让政府、企业、社会公众明确各自的职责义务,使社会各界了解《条例》、遵守《条例》。《条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用法律武器保护生态环境的具体实践,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好、重视好《条例》,确保《条例》作用的发挥。要学习好、宣传好《条例》,精读细学、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正确运用,确保《条例》内容入脑入心。要贯彻好、实施好《条例》,确保《条例》不折不扣得到执行落实。
  贺文涛对《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铜川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经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并经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