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省首批尘肺病康复站在铜川设立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9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遏制尘肺病高发势头,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我省首批尘肺病康复站在铜川设立。该站旨在对尘肺病患者开展救治救助行动,方便尘肺病患者日常就近康复,保障尘肺病患者身体健康。
  铜川市是我省开展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工作市之一。我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市按照“地市能诊断,县区能体检,镇街有康复站,村居有康复点”目标要求,充分发挥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的技术优势,在实行一体化管理的王益区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铜川新区中医康复医院、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卫生院设立了尘肺病康复站。尘肺病康复站共配备专业医护人员20余名,设置了养疗室、治疗室、中医康复室等,配备了心电图机、吸氧装置、肺功能康复仪等医疗设备和治疗尘肺病的常用药物。
  目前,已有20余名尘肺病患者在尘肺病康复站得到有效治疗。(记者:王国星)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