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是对全党同志的一次初心叩问、初心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永葆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既盘点收获、又查漏补缺,既总结做法经验,又查找问题不足,真正使总结工作的过程成为发扬成绩、弥补差距的过程,达到提升工作、巩固成果的目的。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立起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确保定出来的制度科学合理、务实管用、适应需要、便于执行。要夯实责任抓好制度落实,持续推进党性教育、正风肃纪等各项工作,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践行五个扎实决胜全面小康”铜川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方案》。(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