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认真总结发扬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引向深入

侯艳丽讲话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发扬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在巩固提升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艳丽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杨晓彬、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等出席。印台区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市公交公司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长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响亮发声,是全党上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信念信仰根基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变成全市各级的共识、全体党员的行动。
  杨长亚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主题、紧贴主线,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在创新载体求实效中形成了一些新特色,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新的经验借鉴。下一步,要以本次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发力抓好巩固提升,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杨长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旗帜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铜川发展实际,在与时俱进中学好用好、落地落实。要把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信仰淬炼、党性锤炼、政治历练作为筑基工程,汲取革命精神的信仰伟力,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市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实现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作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科学为民务实的政绩观,干字当头真担当,敢于斗争勇担当,激励实干促担当,让铜川发展更具竞争力,让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要把抓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重大任务,在探索制度、健全制度、执行制度上再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守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当务之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侯艳丽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川市委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带领全市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聚焦根本任务,始终把握总要求,一体推进“四项措施”,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形成了很多亮点和特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显著成效。
  侯艳丽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狠抓落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上。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要健全完善经常性查找解决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让初心和使命融入价值观层面,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助推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李智远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对集中教育阶段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要健全主题教育长效制度,推动主题教育从集中性向经常性转变,真正使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要引导广大党员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劲动能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狠抓核心关键,补齐弱项短板,全力推动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县委、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市委各巡回指导组,部分中省驻铜单位、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