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耀州区三项举措深化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1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元旦、春节期间,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耀州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突出强化三项举措,深化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在全区开展高效立体全覆盖宣传。研究制定了专项整治宣传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加强专项整治宣传工作通知,坚持把宣传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致,对媒体、行业、社会面三个层面加大宣传力度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聚焦加大政策宣传和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两个重点,对2018年12月以来专项行动带来的新变化新风尚,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以及进展、成效等内容大力宣传报道,在第一时间形成电视、广播、报纸、微信立体全覆盖宣传。
  开展“三级公开承诺”活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向所在党组织作出书面承诺,各党支部书记向上级党组织作出书面承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总支)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监委作出书面承诺,层层传导压力。规定将承诺兑现和持续整治情况作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时必述的重要内容,接受评议和监督。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组织8名镇(街道)、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访谈,讲整治责任,带头作出承诺,接受监督,目前已在《耀州新闻》播出5期。走进民营企业、私营企业,通过组织非公社会组织人员在活动展板上签名等方式,引导他们认识到违规收送礼金带来的不良后果,公开作出不赠送礼金的承诺。督促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和资金监管,开展明察暗访,随机监督检查。对涉及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震慑,倒逼承诺兑现。
  向“两代表一委员”发放倡议书。在区第十五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区“两会”召开期间,向与会代表委员们逐人发放《拒绝违规收送礼金倡议书》,倡议他们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区有关规定,从严律己,决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决不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送明显超过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决不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送礼金;决不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过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希望他们廉洁自律,严格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带头弘扬清风正气,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社会,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与重托。
  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全面统筹协调,定期研判分析,加强督促指导。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认领任务,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对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安排部署,强化措施,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总支)积极响应,扛牢主体责任,稳步推进深化整治工作。各镇(街道)纪委严格对照工作措施,加大问题查处力度,抓好本区域工作。通过全区上下共同的努力,倡导廉洁过节、弘扬新风正气的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对于不断推进纠“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讯员:张倩慧)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