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央文明办来铜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

来源: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09 09: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8日,中央文明办一局副局长王小河一行三人来铜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参加相关活动。
  王小河一行首先来到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张水珍家,送来了慰问帮扶金,带来了中央文明委的亲切问候和关怀。王小河说,铜川在选树、培育和礼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
  在张水珍家中,他详细询问了家庭和生活情况,称赞她是孝老爱亲典范,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让道德模范充分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要积极宣传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弘扬真善美、汇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建立相应的机制,让更多的道德模范得以涌现。特别是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统筹发挥各类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作用,树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催生出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凝聚正能量,结合农村的实际,把志愿服务的重点放在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群体,体现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随后,王小河一行还深入耀州区董家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王家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