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实现两个百分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8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模为4680户14140人。截至2019年11月25日,搬迁群众已全部实际入住,入住率100%。旧宅基地应腾退4169户13132人,已全部腾空收回,腾退率100%,圆满完成我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腾退任务。
  市委、市政府狠抓中省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各区县和新区管委会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搬迁”的要求,强力推动工作落实。2019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移民搬迁系统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目标,聚焦移民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旧宅腾退、拆除复垦、后续融入等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问题大排查,解决屡改屡犯顽疾;开展后续管理大调研,解决群众稳脱贫、转重心的问题;开展旧宅基地腾退和实际入住大清查,解决工作中数据不精准的难题;开展内业大检查,解决信息资料缺失、项目手续不全、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开展“移民搬迁新征程”征文活动,宣传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鼓励基层干部创新性开展工作,引导群众投入新生活,在全市形成良好氛围,为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任务发挥了积极的舆论作用。通过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管理水平。经过不懈努力,提前圆满完成了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任务。(通讯员:周静)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