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学习座谈会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杨长亚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7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6日,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并围绕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杨长亚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副市长姜学武,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王润民,及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
  会上,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是对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精神的政策回应,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把民营企业当“自己人”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不遗余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家深感振奋、深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抓住用好民营经济发展机遇,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洪流中接续奋斗,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长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向前走、向好走的势头,撑起了铜川经济的“半壁江山”,成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和中央《意见》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把握好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用积极务实的行动对冲外部压力。要学好用好新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推进创新创造,大力弘扬“心无旁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壮大合作共赢的“朋友圈”,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取得新进步。
  杨长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想方设法、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兑现好各项扶持政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