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推进产业集群培育扩规模区域中心建设上水平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3 17: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产业集群培育、区域中心建设和“六大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李荣、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李智远指出,打造产业集群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现实需要,建设区域中心是提升城市品质、主动融入关中协同创新的战略选择,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是增强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围绕产业集群培育、区域中心建设和“六大行动计划”实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的一年,要继续持之以恒推进产业集群培育扩规模、区域中心建设上水平、“六大行动计划”强支撑,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强调,要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用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要围绕集群化发展路径,提质增效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接续产业,布局发展自主可控新产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要着眼发展“三个经济”,加快打造渭北立体交通枢纽,培育大型物流企业集团,大力发展以大宗产品为主的公铁联运,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聚焦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不断扩大“六大行动计划”引领效应,推动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
  李智远要求,要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供给结构提升消费需求,力促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释放经济增长潜力。(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