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3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出席。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抓住被巡察对象的特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全面深刻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持续发力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和提升巡察质量的首要标准,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抓好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全面认真整改问题,扎实细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把巡察结果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选人用人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依规依纪依法分类处置问题线索,树牢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部门工作联动机制,强化协作、密切配合,推动巡察工作精准有效、形成合力。各级巡察队伍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