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7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咬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移民搬迁等重点任务,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瞄准当前农村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提升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切实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稳定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确保稳住“三农”基本盘。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在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对明年全省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引领性,为我市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省委全会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全会各项任务在铜川落地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总结全市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