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3人获陕西省“节水达人”称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9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2日,由省水利厅、团省委主办的“陕水务·寻找节水达人”节水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在全省共评选“节水达人”10人,我市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办兴运小区居民鲁玉荣、耀州区关庄镇柏树塬小学校长赵东齐、陕西铜川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用户服务中心负责人赵小炜榜上有名。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仵积锋入围全省前二十名,获得“节水达人入围奖”。
  鲁玉荣利用集结屋外雨水冲厕所和浇花,最大能力实现生活用水“一水多用”。赵东齐积极开展师生节水宣传教育,对校内老旧管网进行改造,更换节水器具、建设雨水收集池,将校内用水量较大的长通便槽改造为节水型蹲便器、小便器,改善了学生的入厕环境和用水习惯,并设法将校内直饮机的退水进行回收,用于校内卫生清洁,实现了“滴水必珍”。赵小炜作为自来水公司业务工作人员,二十年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着供水管网的管理与维护,认真记录每一户用水量的增减,细心进行对比分析,耐心指导用水户对水表的检查与防护。仵积锋建立了企业用水台账,开展了水平衡测试,对企业生产用水开展诊断,减少企业生产过程用水浪费,严格实施了用水过程管理。推进企业自产废水回收利用及污水处理厂中水使用,提高企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开展企业内部节水宣传,提高干部职工节水意识,推进每一滴水的价值回归。
  “节水达人”为人们展示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节水妙招,倡导了节水型的生产和消费模式,在推动全民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以及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通讯员:姚莎)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