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9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便民服务和促进政策落地落实五大专项行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抓手和着力点,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五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推出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对市级部门行政审批涉及中介服务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中介超市上线运行并制定了规范管理办法,已引进培育涉及工程咨询、勘察测绘等13家机构入驻中介超市;构建了涉企收费制度性规范,公布了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及涉企收费目录清单,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对涉及的22项涉企收费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政务服务网及政务服务APP旗舰店建设完成,在市政务服务网公布了“四办”清单和“最多跑一次”清单,开通了“政务服务邮政专递”网上申请模块,实现了“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网上群众工作部12345中心和110警务热线建立了双向联动快速响应机制,实现了两大平台互联互通、自动转接;开展政务诚信公示和政务失信排查治理,建立健全政务诚信公开承诺机制、政务诚信监督管理等工作,推进主要服务事项和利民便民措施落实,及时向社会公开。将信用监管纳入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失信黑名单管理,提高违法违规失信成本。
  此外,为促进政策落地落实,对发改、财政、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17个市级部门利企便民政策进行持续梳理、修改和完善,编制形成了94项核心政策和104张政策落地流程图,对每项政策明确办理部门、办理时间、办理环节等要素,在市政务服务网及市发改委门户网站公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