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食品安全监管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4 10: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审议《铜川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定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扛起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要紧盯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和风险点,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监管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健全风险研判、分级分类管控等机制,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强化群众、社会和舆论监督,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求真务实、立足长远抓整改,坚决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有效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举措,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监管体系。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求实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铜川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铜川市十四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