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35届铜川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5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3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35届铜川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25届铜川市少年儿童科幻绘画大赛成功举行。
  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旨在为全市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是面向全市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是全市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大赛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创意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和少年儿童科幻绘画比赛。
  本届科技创新大赛共收到优秀科技创新项目60项,经过专家评审会审核,评选出科技创新成果类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优秀辅导员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科幻绘画大赛共收到优秀科幻绘画407幅,经过专家评审会审核,评选出一等奖42幅、二等奖59幅、三等奖90幅。此外,大赛评审会还将择优推荐3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4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6个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41幅少年儿童科幻绘画参加第35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张帆)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