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李竹玲获“三秦工匠”荣誉称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三秦工匠”表彰暨第五届职工科技节总结大会在西安召开,授予全省20名技术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工人“三秦工匠”称号。我市耀州窑李家瓷坊有限公司陶瓷雕塑雕刻堆雕工、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竹玲获此殊荣。
  李竹玲生长在我市陈炉古镇一个百年陶瓷世家,她不但传承了父辈的技艺,还对陶瓷色彩进行了大胆创新,她研究发明的彩色陶瓷制备工艺,改变了耀州瓷单一的色调,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她创作的《福禄瓶》《耀州瓷刻花贵妃瓶》《耀州瓷刻花菩提戏婴尊》《青釉刻花牡丹纹迎春瓶》等作品先后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耀州瓷和和美美》夺得了2010年“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金奖;所带徒弟3名被评为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4名被评为铜川市工艺美术大师。个人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铜川建市60周年100名杰出贡献人物、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