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发挥行业特点 精心搞好宣传发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把扫黑除恶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发挥本行业特点和优势,精心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治乱攻坚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形式多样。6月份以来,联合市扫黑办举办了“铜川市文化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阳光广场管理所承办的“我与祖国同奋进·共庆辉煌70年”铜川市第26届消夏广场文化演出活动;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演出服务形式,由陕西宏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为主题的走基层文艺演出,深入全市各城镇和乡村。截至目前,共举办专题文艺晚会8场次,举办各类文艺演出60场次。
  节目喜闻乐见。文艺演出主题突出,节目丰富,在演出中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发放奖品,群众积极参与,热情很高;在主持词中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知识,LED大屏背景上不时切换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特别是新创作和编排了扫黑除恶主题音乐快板《扫黑除恶出重拳》、小品《毒瘤》《吃瓜偶遇》和《回头是岸》等一些扫黑除恶文艺作品,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
  作用发挥良好。该局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媒体阵地作用,先后在铜川广播电视台播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报道70多条,坚持每周一、周五在新闻综合广播“法律小讲堂”节目版块播出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案例分析;每周一至周五铜川音乐交通广播《101.5上午时间》节目播出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讲;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每天播出扫黑除恶宣传语、宣传片15条次;新闻综合广播、音乐交通广播每天播发扫黑除恶公益片花各8条次;智慧铜川手机台当天及时转发新闻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有关扫黑除恶新闻报道,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通讯员:王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