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30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领导同志来铜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领导同志来铜调研指导,对我市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铜川工作的关心支持。全市各级要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市政法系统要聚焦当前政法工作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更加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各自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市政府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紧盯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营造合力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