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97起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30 0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5日,记者从铜川市公安局获悉:截至11月23日,铜川市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397起,抓获涉黑涉恶成员754人,其中刑事拘留497人,逮捕271人,移送起诉350人;抓获上网追逃人员26人;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25个;收缴扣押冻结价值2.59亿元的涉案资产。
  铜川市公安机关始终做到“八个坚持”,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坚持滚动摸排、始终坚持克难攻坚、始终坚持延伸打击、始终坚持督导检查、始终坚持机制建设,在破案攻坚、打财断血、整改落实、乱点整治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将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先后3次受到省公安厅的通报表扬。铜川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以袁某辉、蔡某宏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先后打掉了以夏某飞、扈某、阮某龙等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整治治安乱点59个、治安突出问题90个,查处治安案件6593起,打击处理12073人。铜川严格督导问效,重点区县强化督导、重点案件持续跟踪,实行“一月一考评一通报”“破案打击战果天天报”制度,严格“三个倒查”,从严执纪问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记者:韩岩 通讯员:段坤)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