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千里送医健康扶贫 苏陕协作情暖耀州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通过院内坐诊、走访问诊,举办医疗知识讲座和开展师徒结对、临床教学示范、指导外科手术等传帮带工作,东台市卫健委为耀州区群众提供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与名医专家面对面交流,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今年以来,苏陕两省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本着断病根、拔穷根的宗旨,将其列为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在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的大力支持下,优质医疗资源持续注入耀州区,人才交流互动频繁,真情互助暖人心扉,极大地助推了耀州区健康扶贫的步伐。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开展,在前期对接帮扶工作的基础上,东台市卫健委10月17日至20日前往耀州区开展千里送医专项主题活动。东台市医疗专家团在耀州区人民医院开展了查房等活动,还同耀州区人民医院医疗团队开展呼吸疾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医学探讨,分析讨论住院疑难病人病程记录,分享治疗经验。随后,东台市医疗专家团到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进行教学查房,并在针灸理疗、脑病中医理疗等临床治疗上对当地医生进行指导,双方还就深化对接医院合作,落实对口帮扶协议,进一步深化东台市中医院与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协作,在协作内容、任务目标、合作模式、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积极交流。东台市卫健委针对耀州区健康扶贫开展情况,捐赠了10万元健康扶贫资金。(记者:杨光)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