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奋斗的城市最幸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6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花城再传佳讯,幸福又来敲门。昨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花城广州发布。铜川与成都、杭州、宁波、西安、广州等城市携手进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前十,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铜川,这座在转型中奋进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幸福度持续升级。对此,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无比骄傲。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3年,是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铜川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彰显了转型铜川的改革开放成果,传递了铜川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暖暖幸福感。
  幸福是历史的对比,城市幸福的背后是国家的强大、时代的进步。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到人人幸福的宜居城市,铜川一路创造幸福、分享幸福、见证幸福,也在不断校正城市的发展观、幸福观,努力拓展城市幸福的内涵。过去,铜川人觉得,经济发展带来物质上的充裕富足是幸福。现在,生态改善带来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机活力,铜川人觉得绿水青山好环境就是幸福。
  长期以来,人文精神、革命精神、矿工精神不断感染、鼓舞着一代又一代铜川人,为这座城市增量了幸福温度,筑牢了幸福信仰,激发了幸福动力。以文载城、以德润城,道德上的感染、精神上的满足给铜川市民带来了更持久的幸福感。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守城市发展的初心,把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幸福,坚持每年把新增财力和财政支出的80%用于民生,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城市幸福的关键要素,与时俱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
  幸福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追寻幸福,我们仍需奋斗。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作为衡量城市转型发展成效的根本标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学习城市幸福理念,做优城市幸福要素,改进城市幸福体验,以初心温暖城市,用奋斗照亮幸福,让铜川人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铜川日报评论员)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