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陕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巡演——话剧
《共产党宣言》在我市上演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4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2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巡演——话剧《共产党宣言》在铜川市职工文化中心上演。省市级道德模范、劳模及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工会系统6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演出,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
  话剧《共产党宣言》是献礼建党97周年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作,曾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及中国话剧“优秀剧目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剧目一等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该剧是一部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以马克思、恩格斯以《共产党宣言》的思想理念贯通始终,充分运用“大思想”与“小人物”结合,着力塑造了一批在《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的有志青年走上革命道路的一段历程,他们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生动鲜活的艺术再现,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可贵精神,深深震撼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一次在铜川看话剧,觉得很震撼,故事很感人,尤其是林语菲母子在监狱的那段,使我热泪盈眶,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坚信自己选择的道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现场观众如是说。(通讯员:冀金惠)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