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省召开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杨晓彬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2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1日,我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召开,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扶贫办主任文引学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文引学指出,临近年底,贫困村退出工作迫在眉睫,中央、省上对扶贫工作考核即将到来,各地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重点,查漏补缺。要围绕非贫困户医保、农村住房和饮水安全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对非贫困户医保工作要扩大覆盖面,必要时启动民政医疗救助;易地移民搬迁工作要建好住房安全台账,做好移民搬迁入户和腾退宅基地工作、农村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及搬迁人员后续帮扶工作。积极化解因住房超面积、超范围引发的矛盾和问题。在抓好贫困村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回头看”,扶贫“四支队伍”要保证工作在一线,并做好扶贫数据、资料的收集、准备。要加大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加强苏陕扶贫合作工作进展情况的沟通。文引学强调,要退出确保高质量,考试考出好成绩,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力求打好扶贫翻身仗,向党中央、国务院,向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贫困群众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水利厅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省扶贫办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住房安全鉴定技术指导培训。(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