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全力以赴做好创文重点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2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在即。市委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推进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要求,直面问题短板,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抓整治,提水平。按照《铜川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深化创文“十大提升行动”,积极落实好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提升,全方位提升城市容貌和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抓重点,补短板。先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交办会6次,坚持全域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针对群众反映的新区长丰市场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差,管理缺失等突出问题,11月14日召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新区市场监管局、交警三大队、新区环卫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新区长丰市场开办方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停车位施划、市场管理、车辆停放及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落实长效管理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着力解决新区长丰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规划,着眼长远,在长丰市场南通道建设步行街,分步实施长丰市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争先进位。
  抓资料,提质量。对网报材料严格审查把关,精心打磨,确保高质量。网上申报期间,从有关部门抽调政策理论水平高、文字功底强的人员加强材料修改审核;对各区、市级部门提供的材料留存备查,对报送全过程记录在案。要求承担评价意见、负面清单的单位要加强与省级主管部门汇报对接,确保省级主管部门出具的评价意见不扣分。截止11月17日12时,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资料已全部上传完毕。
  抓宣传,浓氛围。在各级媒体加大创文宣传频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教育引导市民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城市广场、公园、景区景点设置公益宣传小品。联合市城管、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主管部门开展创文宣传督查检查,对破损、褪色、错误、缺失的公益广告及时更换,在建成区主次街道单位、经营户LED显示屏,公交车载电视、出租车LED显示屏,各小区楼宇电视和显示屏刊播核心价值观,确保公益广告达到刊播总数的60%以上。全方位宣传展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效,展示“文明铜川、好人之城”新形象。(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