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加大煤场整治力度力保碧水蓝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3 08: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生态环境领域行业治乱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为群众提供碧水蓝天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目标,紧盯全市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重点领域治乱工作,狠抓环境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实施“五大提升”工程,确保煤场整治取得实效。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工业企业源头污染整治提升工程、煤场污染专项整治提升工程、水环境质量达标提升工程、非煤矿山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服务发展专项整治提升工程”五大提升工程,加大煤场清理整顿力度,重拳整治煤炭洗选及储煤行业乱象。
  做好“评星定级”工作,提升煤场治乱水平。在全省率先推出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星级评定方案,提升企业生态环境达标水平,确保行业治乱工作达到“管根本、管长远”的目的。分6个检查组对全市38家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的生产工艺、基础设施建设、水循环利用等13个方面的情况开展星级评定,在随后的日常管理和冬季重污染天气响应过程中,根据评定结果给予政策倾斜,实行差异化管理政策,确保行业乱象得到根治。
  加大“七乱治理”力度,做好治乱长效工作。在系统内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通过全面梳理中省环保督察重点整改问题、日常检查巡查、12369环保投诉热线、上级转办交办、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摸排行业乱象线索。根据行业特点明确“乱排乱放、乱堆乱倒、乱采乱挖、乱批乱建、乱扬乱洒、乱管乱测、‘散乱污’”七乱整治重点,按照集中整治、深挖线索、巩固提高3个步骤实施,建立健全行业乱象整治销号管理制度,收集行业乱象整治举证资料并进行整理归档。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摸排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线索88条,整治到位88条,整治率100%。

(记者:程红兰)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